西梅西芹烩面

关你屁事。关我屁事。滚几把犊子。

梁居安与齐麦的日常-关于同居(上)

 

梁居安和齐麦还没同居的时候,每到周末,齐麦都会去找梁居安。

 

其实最开始周末只是约会,两个人定好时间梁居安开车到齐麦单位安排的公寓楼下,接她出去吃饭或者看电影。齐麦偶尔才会去一次梁居安家。直到有一次齐麦想给梁居安一个惊喜,就带着烤好的酸奶蛋糕和小饼干直接杀了过去。因为进不去小区,齐麦在小区门口的门卫室给梁居安打电话。

 

梁居安听到电话那头的齐麦说她在小区门口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家里一点都没有收拾脏衣篓里都是衣服,昨天晚上吃面的锅和碗都没有洗,茶几上还有零食的包装袋和没抽完的半截烟头。梁居安感觉齐麦就像培训的时候突击检查内务的教官。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大火真的要烧到自己眉毛了。

“你稍等下啊,我刚起,换个衣服就下去接你。”梁居安用脑袋和肩膀夹着电话,一边说一边草草地把书桌和茶几上的垃圾塞进垃圾袋,内务检查的时候动作都没这么快。

 

等梁居安一路小跑地到了大门口的门卫室,齐麦已经和保安大叔熟络地开起玩笑了。

保安大叔乐呵呵地说:“小梁啊,你这个表妹可真是个好孩子啊,刚才她给你打电话之后,我都想直接放她进去的,她还为我着想,说等等呢。”

齐麦也笑着说:“叔,干哪行都不容易,你这都有监控保安室肯定都看着,我要是这么直接进去了那不是坑您么!谢谢您陪我聊这么久啊,我姐来了,我先进去了~”

梁居安附和着道了谢,拉着齐麦往家走。

“你是难得跟我叫声姐啊~怎么突然想过来了?早知道你要来,我去接你呀。”梁居安摸了摸自己刚剃的头发掩饰尴尬。

“你让我等了那么久,还好意思问我?我就不能想你了?我还烤了蛋糕和饼干,白白浪费我一片好心。”齐麦把东西交给梁居安提着,她揽过梁居安的脖子也跟着揉了揉梁居安头发。两边剃光了只剩下短短的头发茬,手感真好。

“我这不是没收拾么。你要是早说来,我还能洗个澡。”梁居安这句真是实话,无论家里还是她自己确实都没收拾。

“你啥样我没见过。”

梁居安心里默默的回答:我家这样,你可能真没见过。

 

其实也没有特别乱。

也就是这几天穿的鞋子没放进鞋柜在玄关地上摆八卦阵,前几天下雨用的雨伞雨鞋也随意丢在客厅角落,公仔和抱枕在客厅的沙发周围零散分布,沙发上扔着换下来的制服,茶几上摆满了各种有用的和没用的零碎物件,没摆东西的地方还落着灰尘,厨房的吧台上放着装有红色不明液体的杯子,没洗的碗筷锅铲泡在水池里……

卫生间和卧室,还没去,暂且这样。

 

梁居安把蛋糕放在吧台上掩饰尴尬“呃……我……比较懒……昨天回来,没收拾……平时不这样的。”

齐麦翻了个白眼“你是有点懒么?你是相当懒了好么!我怎么就不信平时不这样呢!”

“真的,你之前哪次来这样了。”梁居安随手倒掉了杯子里没喝完的酒,直接把杯子也放进了水池。

“我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来你这么紧张了。以前我过来之前你都是收拾过的,我突然过来你就没空收拾了。”

面子被戳破了,梁居安挠着头吐舌头。

“梁姐,梁老师,梁居安,我们的关系不是玩闹,我们以后可能是会一起生活的,所以其实你没有必要在我面前伪装。”齐麦脱了牛仔外套,“所以现在你给我找件你的居家服,我们开始打扫吧。”

梁居安还沉浸在齐麦刚刚说的会一起生活中幸福的冒泡,手里就被齐麦塞了扫把。

“你是说你要住过来么!单位的公寓条件也没那么好!住过来吧!”梁居安快乐地把地上的猫毛扫成一堆。

“我可没说。反正你不好好收拾就啥都不要想。”齐麦背向着梁居安洗碗,听语气都能知道她嘴角在上扬。

 

两个小时后,梁居安家里重新变得干净整洁了。

家务主力并不是梁居安,但是经过与卫生的一番搏斗后,此刻她依然瘫在了沙发上,一动不想动。“就让我这样躺到地老天荒吧。我不想起来。”

“你也没做什么啊宝贝儿。”齐麦在梁居安的橱柜里发现了料理机,于是开始在冰箱里翻材料打算她做了个夏日特饮。“你家有蜂蜜么?”已经重新整理过的冰箱看起来整洁多了,齐麦觉得现在不做个饭好像都对不起刚刚自己收拾冰箱所付出的努力。

“有啊,冰箱旁边的橱柜里,那个方形的玻璃罐子,你刚刚看到了的。”梁居安看着齐麦忙忙碌碌感觉自己那个蜂蜜罐子里装的不只是蜂蜜,还有泡在蜂蜜里的自己。“你要干嘛?”

“做个饮料。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该做晚饭了。”

“啊?做啥饭啊,都累了一下午了,你去换衣服,我们出去吃吧。”

“你不是懒得动嘛~随便做几个菜,你冰箱那么多东西,不吃就要坏了!”

梁居安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了齐麦。她毛茸茸的短发戳透了这件睡衣蹭在齐麦背后,弄的齐麦身上痒痒的。“老婆你好贤惠啊!我怎么这么幸福啊,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走开走开,小矮个,你在后面我动作不方便,一会切菜再切到你!玩你的消消乐去!”

“大王,小的能为你做点什么呢?”梁居安松开了齐麦靠着橱柜站在旁边。

“不要叫我大王,要叫我女王大人!现在需要你帮我把香菇和西兰花泡在水里,再削两个土豆,然后给我剥蒜半头蒜。西兰花要掰成小块哦~”

“好的,大王,是的,大王,遵命大王~”

 

就这样,齐麦用梁居安那点健身食材,做了一个鸡肉饼,一个干煸土豆条,一个香菇蒸蛋,一个蒜蓉西兰花,还有一个鸡肉丸子汤。

梁居安撑的走不动道。她从来没想过这些自己平时只用来水煮的东西还能做出这么多花样,而且还这么好吃。

 

“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么?我是!因为我能吃到这些好吃的!别人都吃不到!所以我就是最幸福的人!”梁居安靠着椅子自言自语。明明快30岁了,还是像个小朋友一样喜欢碎碎念。

“家常菜而已啊,哪有那么好吃!”齐麦看着这个比自己大了好几岁的女人,她除了拥有属于这个年纪的成熟和老练,还带着几分天真的孩子气,十分可爱,越看越爱。

“只有过年回家的时候吃过我爸做的家常菜啊。我爸做菜倒是好吃,不过真的好咸好咸啊。你比他做的好吃。”

“那你平时都吃什么呀?”

“食堂咯,我们单位食堂的师傅做饭还行,就是味精放的太多了。”

“那晚上呢?不是要去健身房?”

“在健身房喝蛋白粉啊,要是饿的话就回家煮点鸡胸啊,西兰花啊,随便吃一点。”梁居安撑着下巴玩桌上的杯子。

“周末呢?除了我们出去,你怎么办?”

“不吃咯,或者吃点水果。周末也不怎么动,都不太饿的。饿了就点个外卖,我知道一家做的不错的轻食!不过他们家的鸡肉饼比你做的差太多了,又干又柴。”

齐麦想,梁居安大概是自己见过的最能对付的人了,这还是工作不太忙,忙起来还不知道什么样。也不怪这个人每次出去约会的时候都要把菜单上想吃的东西全部点一份,每种都要吃到,毕竟平时真是吃不了什么好吃的。生活得也太惨了。

“大王,晚上别回去了,留下来吧。”

齐麦看着梁居安眼睛里狡黠的光,就知道她在想什么。“我累了,不想动了,你乖乖洗碗,我就考虑留下来。”

梁居安从椅子上蹦起来,脸上乐开了花“好的大王,是的大王,遵命大王!”

 

以后,每周都来给她做点好吃的吧。齐麦想,这个没人盯着就不吃饭的家伙真是让人头疼。

 

必须把同居提到日程上来了。梁居安想,再也不想过孤苦伶仃没人疼没人爱吃糠咽菜的日子了。

评论

热度(1)